收藏本站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阳山县多渠道多形式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阳山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阳山县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一、举办一场大型宣传

     4月22日,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阳山县版权局、阳山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委隆重举办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共16个知识产权成员单位参与。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多形式开展。一是开展现场咨询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二是举办“我为民企办实事”活动,共邀请县6家金融机构现场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相关业务的咨询和办理,多举措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三是举行诚信经营签名承诺活动,近30家企业代表公开签名承诺将守法经营,共同营造尊重知识、文明诚信的消费环境。四是开展知识产权成果展览活动,通过展板向广大群众展示全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效和选取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关注度和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件,展现阳山县平等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律威慑作用、持续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本次活动吸引群众踊跃参与,咨询人数达300余人,现场共展出各类图板20余块,发放各类知识产权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

    二、组织一期业务培训

    4月20日,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阳山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联合举办了一期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培训班,相关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中,授课老师分别从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三个领域对定义、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切实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加深对知识产权工作的了解,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三、开展一次专题调研

   4月23日,岭背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开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调研工作,与岭背镇政府就岭背沙田柚等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进一步助推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发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

   此外,全县5个市场监管所同期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单和剖析典型案例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并就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相关问题接受群众的咨询和建议。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保护知识产权现状的了解,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树立阳山县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形象

大型宣传活动现场


“我为民企办实事”银企融资咨询会现场

诚信签名承诺活动现场

群众观看知识产权成果展

业务培训班现场

七拱市场监管所开展宣传活动

主办:阳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阳山县行政服务中心
运行管理: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阳山县发展和改革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