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阳山县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阳山发布    字体:[ ]

118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

暨阳山县2021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在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

阳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振宇宣布

阳山县2021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阳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浩奇,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团委志愿者、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启动仪式。


118日,阳山县2021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振宇表示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目的是广泛发动各单位部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共创平安和谐阳山。

    消防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而消防宣传是火灾防控的源头工作和第一道防线近年来,阳山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消防工作,加大了消防工作组织领导力度和经费投入,加快了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了消防监督管理职能,开展了一系列消防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推进了消防社会化进程。

    今年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创新思路,多渠道、多层次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普遍增强,各乡镇抵御和防范火灾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县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得到提高,消防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抓好重点场所隐患整治,深化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据了解,为强化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期间,阳山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除了展示改革转隶丰硕成果外,还将创新开展全民消防我体验平安消防大走访消防文创大征集消防提示在身边等活动。同时,运用消防公园组织社会各界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平安行消防公益徒步行全媒体+线下活动

为乡村消防宣传员颁发聘书。
当天的启动仪式还组织开展了重温入队誓词,为乡村消防宣传员颁发聘书,开展乡村消防培训授课等活动。

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调研检查。

活动结束后,罗振宇还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调研检查,实地走访查看大队建设和消防救援工作开展情况。

主办:阳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阳山县行政服务中心
运行管理: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阳山县发展和改革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