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女子接到一“警察”电话:名下所有银行卡都被公安局冻结?诈骗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    字体:[ ]
       49中午12点半,一名中年女性客户神色慌张跑进清新农商银行太平支行,声称其名下所有银行卡都被北京市公安局“冻结”,急切想确认在清新农商银行开立的银行卡是否真的被冻结。听闻此情况,网点工作人员意识到该客户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于是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询问事情缘由。

      经过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得知该客户姓叶。当日上午10点,叶女士接到号码为42067300201并自称“北京市公安局”的电话,称她在北京违规骗取社保1万多元,现北京公安局已经立案侦查,并对其名下所有银行卡进行了资金冻结,并要求叶女士不得向亲朋好友透漏案件信息。

     交谈过程中,还出现了负责叶女士案件的一名“警察”,该“警察”提示叶女士添加QQ,并在QQ上发送警察证和强制性冻结执行书,要求叶女士按照要求登陆相关网站进行操作。

 

 诈骗分子发来的“证件照”及诈骗聊天截图。通讯员供图

      通话期间,叶女士提出疑问,自己没有去过北京,更没有在北京办理社保卡,该“警察”立即反问是否有遗失身份证的现象。叶女士回忆起曾经将身份证照片发送给一个朋友,于是被说服并按照“警察”指引到银行办理业务。当她在其他银行的柜员机查询账户情况,情急之下操作不当,银行卡放入柜员机后立即被吞,一时间惊慌失措,于是有了上述这一幕。

      至此,工作人员确认这就是一起电信诈骗案。得知叶女士已经把身份证、银行卡、手机验证码等信息都详尽告知对方,网点经理立即安排专窗将已泄露信息的账户资金迅速转移至客户名下的安全账户,同时为其紧急办理其他银行卡的电话挂失。随后,工作人员协助叶女士向派出所报案。

凭借专业的服务水平和敏锐的防范意识,清新农商银行太平支行成功拦截本次电信网络诈骗,有效避免客户资金损失8万元,稳稳守护客户的“钱袋子”。

主办:阳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阳山县行政服务中心
运行管理: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阳山县发展和改革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