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重点整治5类涉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字体:[ ]

    近期,阳山交警部门在辖区集中展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严管严控的良性治理局面,严防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秩序管理失控现象反弹。此次活动自32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930,为期6个月。

  

专项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5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超员、酒驾醉驾、逆向行驶等行为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日常出行中的常见现象,严重影响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为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态势,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平安+满意创建行动取得明显成效,阳山县公安局决定自202032日至930,开展为期6个月的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面向阳山全县,整治的重点乡镇为阳城镇、七拱镇、黎埠镇、岭背镇,重点整治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超员载客、酒驾醉驾、逆向行驶等5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阳山交警部门已在乡村主干道、城镇赶集点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活跃区域设置执勤卡点,展开专项整治。据悉,阳山交警部门还将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劝导群众及时做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营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良好声势。

  查处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687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以来,道路上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数量急剧增多,涉电涉摩交通违法行为高发频发,交警大队迅速判断交通形势,果断采取措施,常态化开展涉电涉摩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通过强化路面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1,县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实际,制定印发了《阳山县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高层次、大规模、多警种联合执法的方式,切实推动涉电涉摩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截至到310,阳山交警大队现场查处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687,其中不戴头盔124,超员8,醉驾1,涉牌涉证128,暂扣违法车辆490辆。

  摩电整治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动态性特点的工作,是一项综合工程,要结合全县公安工作平安+满意创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持文明执法、科学执法、精准执法,从源头治理、路面管控、宣传震慑三方面着手,落实服务、执法和宣传并重的措施,抓实抓细抓精准,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多警种联合执法的优势,坚决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出成效出声威。阳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温建雄表示。

  下一步,县道安办将联合各个职能部门,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违法乱象,出台服务、宣传、打击相结合的专项整治配套措施,从源头入手,形成合力,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消除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违法乱象。而交警部门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主力军在路面管控方面的力度只增不减,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的路面见警率将会越来越高,全力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安稳定。

 

主办:阳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阳山县行政服务中心
运行管理: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阳山县发展和改革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