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扫黑除恶 卫生健康行业治乱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07    来源:阳山县政府网    字体:[ ]
 

根据《2019年卫生健康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和《2019年阳山县卫生健康行业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2019320日至519日,阳山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卫生健康行业治乱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聚焦2项重点任务:坚决整治“非法行医”乱象;坚决整治“两非”乱象,以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和行业治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专项行动期间,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卫生执法人员深入13个乡镇对镇卫生院、卫生站、药房、诊所等开展重点排查工作。其中,整治“非法行医”乱象:共立案查处非法行医案件6宗,查处非法诊疗场所6个,没收价值约4.5千元的涉案药品和医疗器械,罚款人民币共2.6万元;结合各种专项检查及日常监督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69人次,车辆21车次,监督检查各级别医疗机构共28间次。整治“两非”乱象:出动卫生监督员13人次,监督检查机构26间次,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26份,未发现有“两非”违法行为和涉黑涉恶问题。

本次为期三个月的行业治乱专项行动作为扫黑除恶线索排查的引导线,进一步摸清摸透辖区内涉黑涉恶线索。同时,打击行动对“黑诊所”“黑医生”等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充分展现了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战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

主办:阳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阳山县行政服务中心
运行管理: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阳山县发展和改革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